癌症新資訊---自然細胞自體免疫療法---NK治療
資料來源:日本、陳昭妃博士

醫藥訊息 : 癌症患者之福音--自體(Autologous)NK細胞免疫療法

目前為止人們所熟知的抗癌療法至少有五大類,包括手術切除法、放射線療法和化學療法等三種療法及其合併療法,和一些民俗療法。
手術療法雖然效果很好,但有些腫瘤無法以外科手術切除,且手術之後仍會有殘存之癌細胞容易造成復發或轉移,這是癌症之所以可怕及會致人於死之主要原因。而已轉移或無法以外科手術切除之癌症就必需以放射線療法或化學療法來治療。
可是放射線療法或化學療法並沒有專一性,會將好細胞及壞細胞同時殺死,導致嚴重的副作用,這副作用對病患本身抗癌能力最為關鍵的免疫系統的破壞最為嚴重,這也是目前醫學上一直無法克服的難題之一。
要尋求能抗癌、無副作用而又能加強免疫機能之療法,迄今似乎惟有自體(Autologous)NK細胞療法可以同時解決上述之諸多問題。

由歐、美、日各國進行之臨床實驗得知,此項療法確實能嘉惠許多癌症病人且有眾多康復的實例,為癌症人創造福音。

自我淋巴球免疫抗癌療法--NK細胞與癌細胞的變化

癌症是惡性腫瘤。癌細胞發生是在不知不覺間、因此不太容易被發現的,必定是經過一段時間,不斷分裂繁殖到相當的數目,才能看得到或摸得到,或用儀器檢查出來。腫瘤長到0.1公分大小時,仍未必有明顯症狀,但可能已經過了3到10年的發展時間,在這段時期,癌細胞除了不斷增生、侵犯或壓迫正常細胞之外,癌細胞厲害的是它們會侵犯正常細胞,並耗費大量的能量,反覆進行分裂增殖,並經由血管或淋巴擴散、侵犯到體內很多器官,最後致人於死。

我們體內的淋巴球中,T細胞占60-80%,B細胞占5-15%,剩下的15-20%,長期以來一直不明,直到1973-1974年間,由美國兩個不同的研究機構,從類似的實驗中偶然的確認新的免疫細胞的存在,最後在1986年餘夏威夷舉辦的國際自然免疫學座談會中,決定將此種負責自然免疫中心任務的細胞,定名為NK細胞(Natural Kill Cells,自然殺手細胞)。

NK細胞是保護人體免於癌症侵襲的第一道防線,雖然同樣是屬於白血球中的淋巴球,但和T細胞、B細胞是不同的細胞群,一般而言,巨噬細胞等吞噬細胞,如果不能呈獻抗原給輔助T細胞,很難發動殺手T細胞攻擊癌細胞。
此外,殺手T細胞從接受輔助T細胞的訊息到攻擊為止,需要花上幾天的時間,而NK細胞不需要任何指令,對於一般癌細胞,具有自發性的細胞毒性作用。

NK細胞對人體的腫瘤細胞,有最強烈的毒殺作用,一旦NK細胞發現癌細胞,會立刻與其結合,五分鐘之內NK細胞內之物質就會破壞癌細胞將其殺死,可說是免疫系統中的王牌級殺手。在高倍電子顯微鏡下,可以清楚看到它精彩的戰鬥實況,它的成敗結果端看NK細胞的數量及活性是否足夠。我們體內產生的癌細胞,通常NK細胞會加以攻擊並將其殺死。本文所介紹的自體NK細胞免疫療法就是提高患者自身免疫能力的治癌療法。
換句話說便是最自然、最先端、不會產生排斥且無副作用的抗癌療法。

我們體內免疫系統的NK細胞不僅可以抵抗外來侵入的濾過性病毒,也會攻擊體內的癌細胞將其殺死。
一般大眾較熟悉的體內免疫淋巴球其實就是殺手型胸腺T細胞(Cytotoxic T cell,簡稱Tc細胞)和NK細胞,但以NK細胞最有效,活力最強。體內Tcell細胞事先需要經過與抗原之反應後才能在第二次接觸時殺死癌細胞,這種現象叫前感作用(Priming或Sensitization)。而NK細胞事先不需要前感作用便可直接殺死癌細胞,且是全方位的。

從試管實驗中顯示NK細胞的抗癌能力是所有免疫細胞中最強的,比一般大家所熟知的Tc細胞還要強很多倍。
到目前為止,據我們所知NK細胞不僅是人體內對付病毒感染最有效的細胞,也是攻擊癌細胞最強的細胞。
一般民間抗癌療法、或者是服用中藥、健康食品等,都是在期待服用後這些物質能在我們體內刺激免疫系統,但臨床上卻無法確定其功效及與抗癌之關係,不僅效果不彰也無法以科學方法來分析。甚至如果有少數零星的效果,也完全無法重現或取信於人。

NK細胞的大量培養方法

實驗室使用特殊的培養方法把癌症患者本身的NK細胞在體外培養增殖,達到了極高的數量後,再打回患者的體內。
具體的說就是首先採取20C.C的病人末梢靜脈血,從中抽出淋巴細胞,再用各種增長因子去刺激及活化,經過兩星期的增殖培養後,使這些原本極少量且活性不強的NK細胞數量增加到10~60億個,再從靜脈用點滴方式打回患者體內。

一般而言一個健康人體內的NK細胞約有為1~5億個,簡單的計算一下我們便可知道,在一次NK療法下打回患者的體內的NK細胞個數是相當10~20個健康人的NK細胞之數量。
從以上的說明我們可得知NK療法是一種極強力又極有效的治癌療法。又因為它是Custom-made之醫療方式,完全是用病人本身的細胞,所以沒有痛苦也沒有副作用和排斥反應,是一種直接、有效而又安全的高科技治癌療法。

我們確信在不久的將來自體NK細胞之免疫抗癌療法將會逐漸被廣泛地使用。對於治療所需時間,則可能因病患本身的腫瘤特性和嚴重程度而異。原則上在開始的集中治療期間,可考慮每週一次或者是二週一次,前後共做12~15次。過了集中治療期後的維持治療期則只需每2~3個月做一次即可。

NK細胞是天然的強力抗癌劑

NK細胞不需要先與癌細胞或是濾過性病毒的前感作用便可直接殺死癌細胞和濾過性病毒感染的細胞,是一種超強的殺手細胞。在成長期的小孩子身體內存在著較多的NK細胞,隨著年齡的增長、抽煙、喝酒、熬夜、生活的緊張焦慮等等,體內NK細胞的數量就漸漸減少,因此就可能較容易罹患癌症。換言之,NK細胞就存在於我們身體中,保護身體減少癌症風險的一種有效的天然防禦,但可惜平常在體內之數量不多。所以如果能大量增殖NK細胞再打回體內,將是一種最直接、最強並且又最安全的治癌方法。此種技術,是一種先端的高科技且依個人情況訂作之醫療(Custom-made醫療)。

這種自體NK細胞免疫療法不僅是提供有效和安全的抗癌療法,並且也能提高癌患者的生活品質減少疼痛,這是因為NK細胞會分泌B-endor phine之故。在這日新月異的時代,消息情報是不可或缺的,各種細胞免疫療法逐漸興起也逐漸被一般社會大眾及正統醫學所接受,而其中最有效的就是NK細胞療法。

我們衷心地希望能提供癌症患者有效又安全的抗癌療法,改善癌症患者的生活品質,繼續享受美好的人生。
NK細胞培養方法是由留美博士歷經19年來不斷地研究及改良才開發而成,不僅可以在短時間內培養出數量龐大且抗病毒、抗癌活性皆高之NK細胞,最重要的是培養的過程全部都在無塵、無菌且符合美國FDA要求的作業環境下完成,所使用的培養材料及營養物質也都符合美國FDA最高品質之規格,確保產品品質之安全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