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真正的病因為何?
今天科學家們已經改變研究方向了,我們的研究方向已改變說真正的病因在於一個人抵抗能力的強與弱。我舉個例子,今天在報紙上你所看到各種防止愛滋病擴張的一些廣告,上面一定會提到一各病毒叫做HIV的病毒,這個病毒他們說因為這個病毒所以造成愛滋病。

但是你知道嗎?我並沒有在任何醫生報導上看到有任何一個實驗上面寫著:"HIV病毒製造愛滋病" 。我們看到的是"所有有愛滋病病狀的病人的體內都有HIV病毒的存在"這兩者是完全不一樣的意思。譬如說有一堆垃圾自然而然會有一堆蒼蠅,但並不表示蒼蠅製造了垃圾。以前我們就認為蒼蠅是真正的病因,於是趕緊去發明一個化學武器來殺死蒼蠅,但垃圾裡又跑出蚊子來,於是再發明一個化學武器來把蚊子毀滅掉,但垃圾裡又跑出蟑螂來,於是我們又繼續用化學武器來撲滅蟑螂,等到殺完蟑螂,不久垃圾又跑出老鼠來了。換言之,這是永無止境的。因為真正的病因不是一隻蒼蠅,不是一隻蚊子,也不是一隻蟑螂,真正的病因在於這一堆垃圾。今天科學家認為發明一個化學武器來把蒼蠅毀滅掉是很重要的,但是它卻無法根根本本把我們的疾病給治好,無法真真正正的讓我們得到健康。我們要得到健康,就一定要把垃圾清掉。

真正的病因在於自身免疫系統太弱
於是今天所有科學家們開始研究基本的免疫學。因為免疫系統是我們人一生下來就有的功能,它有兩大功能:清除、抵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