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

昨天的新藥多數都成為今天的禁藥;今天的新藥會不會成為明天的禁藥呢?

不吃藥等死?吃西藥早死!?

一切科學都必須以尊重客觀事實為基礎!


下面是大量事實: 

(1)在美國,西藥藥源性疾病已成為主要疾病之一,是列在心臟病、癌症、肺病、中風之後的第五大疾病。哈佛學者研究表明,每年因為治療錯誤而死亡的人數,達到15.7萬,比起因車禍、縱火、他殺加起來死亡的總數還多。


(2)200174日人民日報社市場報》: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全世界有1/3的病人不是死於自然疾病本身,而是死於不合理用藥。」在癌症治療方面恐怕要大大超過這個比例。


(3)在中國,每年約有19萬人死於西藥不良反應,其中抗生素造成的占2/3以上,接近每年死於吸煙引發疾病的人數,每年因西藥不良反應而住院的病人達250萬,讓人震驚。

pills.jpg   
    

(4)日本一病理學家在屍體解剖時發現,大約50%的死者,其死亡原因與西藥毒副作用有關。

(5)《健康報》:一系列研究表明,不良藥物反應ADR已成為全世界住院病人的主要殺手。


(6)人們一有病首先就想到抗生素,把抗生素看成是「萬能藥」。但是,現有的2000萬耳聾者中,有近80 是與使用鏈黴素、正泰黴素Gentamicin (眼藥水)有關。西安第四軍醫大學的觀察表明,在1590例住院癌症患者中,沒用或僅用過一種抗生素者,其感染發生率為9.25%。而用過2種以上抗生素者為36.12%,是前者的4倍,也就是說,抗生素用得越多,感染發生率越高。


(7)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警告:如果人類不停止濫用抗生素,那些新產生的〈超級病菌〉將會使所有的抗生素失效,在嚴重感染時將無藥可治。這就是為甚麼許多人在發燒後,輪換使用各種抗生素仍然不管用的原因。中藥大多都經過了上千年的檢驗!而能夠使用超過100年的西藥有幾種?


(8)西藥中的感冒藥如何害人?美國耶魯大學曾對2000名成年人,長達5年的跟蹤觀察發現,服用含有PPA Phenylpropanolamine*的藥物的病人,比服用其他藥物的病人患腦中風的機會高出23%;服用含有PPA減肥藥的婦女,患腦中風的機會增加了16倍。由此,200011月席捲全球的停用PPA藥品的衝擊波迅速波及全球,各國政府發出緊急禁令。

  

(註:*PPA結構及作用類似麻黃素及安非他命,會引起血管收縮(有些病患會發生惡性高血壓)

目前廣泛的被用作感冒鼻塞的感冒膠囊、糖漿或減肥藥,為合法使用的減肥藥之一,經由美容院的介紹,廣泛用來當減肥藥。

PPA的危險副作用,常隨個人體質而異:心血管方面:心律不整、心悸、低血壓、休克、短暫性高血壓。

中樞神經方面:焦慮、不安、無法休息、頭痛、頭暈、視覺模糊、抖動、失眠、神經質、焦慮、精神異常、全身抽搐、虛弱等。

胃腸系統﹕噁心、嘔吐、厭食、口乾等。

其他如體溫高、肌肉溶解症、躁動、過敏、癲癇、急性腎衰竭、排尿困難、呼吸困難、呼吸窘迫症、死亡等,都可能發生。

衛生署核准的減肥藥PPA(phenyl propanolamine),是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率,增加熱量的消耗,減少食慾,做為厭食劑及支氣管擴張劑等。

衛生署核准的藥並不代表就是安全的藥,若自作聰明自行買來吃,往往為了要加快效果而服用過量,過量只會造成的更嚴重的副作用。

所以吃減肥藥,已經不知不覺在濫用藥物了。 )

 (9)更嚴重的是,一些西藥還可以導致癌症,即〈藥源性癌〉,這些在醫學界已經成為常識了。

如常用的複方阿司匹林、止痛片,可引起腎癌和膀胱癌;常用的降壓藥利血平可引起乳腺癌,尤其是絕經期的婦女;常用的氯黴素可導致急性白血病;而化療藥引發新的癌症更是人所共知,如常用的環磷醯胺Cyclophosphamide誘發淋巴瘤和白血病;硫唑嘌呤AzathioprineAZA誘發子宮頸癌、唇鱗狀上皮癌;氨甲嘌呤Methotrexate治療牛皮癬,可誘發腎癌和乳腺癌等等。


  近10年內西藥導致的白血病、癌症達到數百萬人,其中大多數已經死亡。Med man.jpg  



出處:西藥害人的證據 - grace127 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