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歷史,都因武術的發展,延伸各種脊椎、骨骼的整復手法,中國以武術背景發展「國術接骨」中醫發展「脊骨推拿」等傳統民俗療法。

近代整脊醫學由美國醫生D.D.Palmer(1845∼1913)創立至今百餘年,自從他把一位耳聾十七年的黑人清潔工Porter利用整脊手法恢復聽力後,整脊醫學迅速震驚醫壇並傳遍全美國。美國現有17所整脊醫學院,發展出科學理論基礎紮實的「整脊醫學」。

原文"Chiropractic"起源於西元1895年,由美國愛華州巴摩爾醫師(Dr. Damiel David Palmer)發展出來,至今已有一百多年歷史。美國現有17所合法立案的四年制整脊醫學院,已有六萬多位整脊醫師(Dr. of Chiropractic,簡稱D.C.).「脊椎矯正術」又稱、「脊椎神經保健術」或俗稱「整脊術」

布魯西跟隨黃國棟博士所學的整脊整骨技術,是以「量子醫學」理論為基礎,落實「自然醫學」的最先進觀念,「治因不對症」及「全方位的醫學概念」。整合美式正統整脊、整骨技巧,並改良日式整脊的優點,除一般臥姿調整外,尚著重坐姿及立姿技巧,使整脊技術在專業上有較大的空間;除頸椎、胸椎、腰椎外,並注重四肢掌、腕、肘、肩、股、膝、踝各關節,以及薦骨、髂骨和骨盆腔的相互關係,以達全方位的完整性及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